你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行业资讯

第十九届中国苏州电博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

2020年12月12日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12月10日,第十九届中国苏州电博会开幕。此次电博会以 “5G赋能智创未来”为主题,280家参展企业将在3天的时间内,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本届电博会重点聚焦电子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及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及光电半导体、基础创新五大领域,其中,重点规划了电子智能制造展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展区、基础创新展区,全面展示了5G技术、大数据、区块链、车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最新产品和应用。与此同时,本届电博会还结合两岸及长三角产业优势,集中展示制造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下,制造业企业的新产品形态和新服务模式。

在博览会现场,记者了解到民营企业、台资企业总参展面积分别为59%、38%,形成了民企台企同台竞技的亮点,成为展会现场的最佳“搭档”。台企、民企携最新产品亮相,聚力苏州共话电子制造业产业发展新机遇。另外,本届电博会期间,相关行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先进电子产业”、“智能制造”等主题,展开行业交流,为产业发展提供“智”与“力”的支持。

自2002年创办以来,电博会已成功举办了18届,累计有超过5000家企业、80多万人次先后参展,为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苏州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增长4.1%,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产值占新兴产业比重提升到16.1%。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佛山)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2020078113号 网站标识码:20200831

网站管理:数效科院综合事务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752号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