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行业资讯

“科创领军者联盟”成员扩至111家

2020年12月12日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在12月11日召开的第四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由证券日报社发起的“科创领军者联盟”再度举行“迎新”仪式,第三批总计39位科创板公司加入,科创领军者联盟成员合计111家。

据了解,圣湘生物、中芯国际、寒武纪、宏力达等39家新入盟成员均为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上市的科创板公司,涉及生物医药、芯片制造、信息技术等多个“硬科技”产业领域,是科创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推出的优质企业代表。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度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增长,结构调整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已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关键核心引擎。作为中国经济中最有活力的部分,上市公司正在承担起成为中国科技创新“排头兵”、产业转型升级“发动机”的重任。

为凝聚更多创新力量,壮大科创企业“朋友圈”,赋能科创企业,2019年12月27日,证券日报“科创领军者联盟”正式宣告成立,首批会员共43家,覆盖了彼时90%以上的科创板公司。2020年7月22日,在科创板一周年生日之际,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指导、证券日报主办的2020科创领军者峰会成功召开,并在会上迎来“科创领军者联盟”第二批29家新会员。

一年来,科创领军者联盟成员联动政府相关部门人士、创投机构人士、专家学者等,已成功举办多场包括论坛会议、专项技术研讨会、公司调研、投融资对接、品牌传播等在内的形式多样的活动。未来,联盟成员也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享优质资源,激荡出中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佛山)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2020078113号 网站标识码:20200831

网站管理:数效科院综合事务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752号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