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科院动态

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2020年度十件大事

2021年2月22日 来源: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2020年,是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攻坚决胜之年。

这一年,我们完成业务重组,实现独立运营,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年,我们坚持科技创新战略,核心技术突破取得实质性进展;这一年,我们畅通人才发展通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年,我们秉承诚信理念,树立品牌形象。这一年,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这一年,我们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完成业务重组,实现独立运营

2020年,原企业科学技术研发部门与多名高新技术研发人员高效实施业务重组任务,3月完成科技研发人员与管理人员筹备,6月取得上游资金供应链完成资本重组,8月获得批复完成工商注册,取得单位营业执照,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佛山)有限公司落户佛山,同月完成单位税务、银行登记,正式实现独立运营。单位秉承“科学、高效、务实、共创”的发展理念,坚持“开放式”办院,倡导“合作共赢”的模式,积极携手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以促进生产效率为目的,共同推动企业信息化、管理智能化与生产高效化的发展,致力于成为信息科技产业界的创新引擎,为我国信息化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企业运作模式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提高佛山城市核心竞争力。

二、坚持技术创新,提升竞争资本

在单位研发部门高效协调与研发人员共同努力下,2020年全年设立科学技术项目十余项,在数据分析技术、分布式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化管理技术四个方面取得颇多阶段性成果,主要攻克芯片设计难关,实现所有软件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技术有效节约硬件产品生产成本。目前,已取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7项、外观专利1项,申报并受理中的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专利1项、专业技术性文字作品著作权3项,其中主要成果有具有远距离识别功能的射频传感器芯片、数效物联基于人脸识别的生物验证系统、数效物联三维空间相机矩阵算法演示软件、一种中心化分布式信息系统的核心架构设计、一种物联仓库用LED驱动电源的设计与仿真等。

三、促进能力提升,加强人才培养

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佛山)有限公司在2020年8月至12月中,共开展线上线下培训会4次,培训范围涵盖“软件开发”、“网络技术”、“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应用技术”等。在开展的各项培训活动中,于2020年8月至2020年9月举办的“提升DevOps能力,促进数字转型”线上研习会取得显著成效。此次研习会共计有29人次参与,其中包含多名在校实习生在内,期间单位通过组织企业内技术人员分享并相互交流经验,在线实验等环节,有效地促进了研习氛围。截至2020年底,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在校实习生共取得阿里云ACA助理工程师认证、阿里云Apsara Clouder证等网络认证11项,软件开发工程师、网络技术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信息网络系统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智能化系统工程师、数字化管理专员等职业技术、专项技术认证9项。

四、秉承诚信理念,获AAA信用认证

2020年9月,经第三方权威征信机构的审核,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佛山)有限公司获得“AAA级企业信用等级”证书。诚信是企业立足市场的基石,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永恒动力,是一个企业和品牌的巨大无形资产和长盛不衰的精神资源。“AAA企业信用等级证书”代表了企业信用评定的最高级别,这是对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佛山)有限公司实力和信誉的高度认可,是公司在健康发展过程中获得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这一资质对企业后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五、注重版权保护,提升自身形象

在2020年里,单位经过自主申报并通过省版权局审核,获得公司徽标、产品徽标、软件标识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统一监制的美术作品著作权登记证书3项;申请“DIGITAL EFFICIENCY”等商标2项。作品著作权、商标等知识产权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版权的保护这既是对单位形象的积极保护与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单位无形资产、打造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有效手段。

六、优化单位架构,全面深化改革

过去的一年,单位实施业务中心制改革,撤销原建制,设立五个业务中心,通过重设机构建制、释放管理权限,提升了运营效率,强化了对市场的支持;通过撤销、合并等措施减少了职能部门数量;规范用工管理,提高用人效能,减少临时用工数量,辞退违纪员工,对部分员工进行培训转岗,提高劳动生产率;探索职能部门定岗定编方案,加快职能部门瘦身健体进程。目前,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佛山)有限公司下设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科技研发中心、科技服务中心、产业协同中心、科技鉴定与评估中心五个职能部门,重点研究解决信息化建设、发展、改造、水平评估等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服务范围涉及信息化过程中从考察、设计、建设、发展、评估、运维等全部环节。

七、加强制度建设,推进高效管理

自成立以来,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佛山)有限公司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单位成立由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组成的制度建设小组,同时成立各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和任务由各专项小组组织实施。单位制定了研发中心人才引进措施及制度、研发中心科技人才培养与激励制度、研发中心技术研发人员培训管理制度、研发管理制度、创新创业平台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以推进单位各项事务的高效运作与管理。

八、完善信息建设,搭建高效平台

为提升单位内各事务运作效率,单位设立了网络管理中心,开办单位综合门户,搭建多个在线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由业务管理子系统、文件资源管理子系统、财务管理子系统组成的自动化办公体系。单位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完成了以“粤ICP备2020078113号”为主体的多项ICP备案与备案号为“44060602001752”的公安备案,实现了信息平台建设的规范化与标准化。

九、鼓励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单位综合办在全单位范围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综合办要求,提高各部门精细化科学管理水平,降低库存损耗,控制采购成本,按需按量供给;严格控制业务成本,努力建设节约型企业;员工工作完成后,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随手关闭水龙头;定期检查维护水电设施,保证设施完好,从源头杜绝浪费;各职能部门要及时对跑冒滴漏进行排查和治理,切实加强精益管理工作;大力压缩会议、文件、通信等方面费用支出;规范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大额办公用品、耗材统一采购发放制度,减少办公费用支出。

十、快速响应部署,有效防控疫情

单位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单位高层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发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充分利用线上通讯工具、微信公众号、OA平台等介质开展广泛、有效的宣传教育,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监督;切实遵办公场所的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加强对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和公共物品的清洗消毒工作;建立疫情零报告制度,在钉钉线上办公系统中定期按时报送疫情防控情况。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打赢了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数效科学技术研究院(佛山)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2020078113号 网站标识码:20200831

网站管理:数效科院综合事务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752号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